最近家里的打印机真的...
最近家里的打印机真的是都快打冒烟了。学校的老师太卷了,我的天呐!卷孩子就算了,把家长也连带着搞得紧张兮兮、神经兮兮的。
上午群里发打印资料,下午发打印资料,以为这就完了,以为晚上就打出来给孩子做就可以了。结果晚上9点半快10点,老师又在群里发打印资料,说要打两份。课堂上做一份,家里做一份。
光打印其实是小事,动动手动动纸也就完了。关键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实在是太想把班上的平均分和同学们的成绩提升了。他在学校里面一直做题刷卷子复习,自己批改登记分数分析数据之类的也就算了。
每天家长还要改孩子布置回来在家里的作业,然后有一些试卷呢又不允许带到学校去,说是怕教育局的查呀或者什么的。然后就必须要求孩子在家里做了之后家长要对照答案给孩子批改,批改完了还要订正。
老师也是不辞辛苦录了半个小时的讲解视频,让孩子对照视频来看试卷分析和讲解的内容订正。这个弄完了之后家长还要签字,批改完了之后把习题和试卷拍照上传到老师要求的那个微信小程序里面去,每天都要查看,每天快10点钟的时候,老师还会在群里通报一下,有哪些孩子没有完成这个批改的任务,家长没有督促好的之类的。
哎,反正我感觉这两个星期,我天天也是被学校搞得焦头烂额。昨天晚上快10点了,甚至10点多了还在搞他的作文。因为高年级之后就不再是死记硬背作文了,考试会灵活的考你以前没有写过的题材,或者把写过的题材变形一下。老师又要求打三篇以孩子本身写过的题材或作文变形的三个题目的作文。
哎呀这可把家长给难住了。我就让孩子先睡,然后我自己在那哼哧哼哧的改,改完以后把它打印出来让孩子第二天带到学校去。因为今天是星期四,明天是星期五,是考前最后一天复习了,星期六星期天两天休息之后,下周一就要期末考试。我估计这最后两天老师也会把任务和时间排满,就算孩子在家里休息的话,他也不会放松一刻的。有这么负责的老师我又觉得是又庆幸又有点累人呐,哎。算了一切为了孩子就这样吧。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